close

三十九歲的最後一天。
這一天終於還是來了、又即將走了,再過不到一小時,就是社會定義的中年人了呀…… 

即使我已經作了一年的心理準備,這一年中不停地告訴自己,三十九,其實就是四十了四十了四十了四十了呀……
再怎麼勉強說是 late-thirties,也已經勉強不下去了…

但是真的要到了還是有點難以接受呀………

想想目前為止的人生,
想起的總是許多對不住的人、有愧於心的事……
沒有好好珍惜的情人、說了傷人的話、不敢承認的錯事、工作上的疏忽和懶散、待人處事的不周到不得體……
也想起了一些自己放棄的機會、種種錯過的可能……

從今而後我該怎樣去過呢……


十多歲的時候,我總覺得活到三十歲就好,
二十幾歲的時候,又覺得無法想像三十五歲以後的人生……
很長的一段時間中,我都是抱著相當灰黯的心情,過著一個人的日子……


年初看了日劇《結婚できない男/不能結婚的男人》,好笑之餘,
也真的想知道是否中年大叔還能活得有些許魅力……
或許,真的要先能把自己的生活過得精緻,
而不是期待生命中伴侶的出現,才來成就人生的精緻和完整吧…


上星期天,我買了一間房子,把股票全賣了(正在跌…嗚嗚…)
這下馬上欠人上千萬了呀,哈哈…… 

房子在汐止,對我來說算是有點新的小豪宅,十四樓大片落地窗,還稍微有些能遠眺的景色
這下我也揹起了「人生三大不良債權:妻子、孩子、房子」之一的「房子」了,
不過心情反而倒是有定了錨的感覺,
也許買房的意義不只是租/買的金額差異吧……

雖然自己一個人住在那樣的房子裡,說不定會更寂寞……
忽然想起日劇《ブラック.プレジデント/社長不是人》裡的
「你家裡會動的只有掃地機器人呀…」「你該不會還給它取了名字吧?!」

唉…既然是小豪宅,我也來買個掃地機器人好了………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