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往年的春酒時刻,我都是在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的某組,
今年終於換工作了。

在新公司的春酒雖然也很歡樂(規定穿上高中制服到場就有獎金……我的制服呢?!)
甚至我也憑藉著新人的好手氣,抽中不大不小的獎金,
但總覺得即使是在這麼愉快的氣氛中,
作為新人的我,還沒找到熟稔安心的歸屬感。

也許還要再一陣子吧……

 



昨天,應會計師的邀請回去參加以前組上的春酒。
Dress code 是要穿紅色的或是攜有紅色小物。

到了會場,看到熟悉的面孔和新面孔,
本來平日一概都是黑色白色西裝套裝的專業形象,
今天個個搭上紅圍巾、或紅外套、或紅線衫、紅法蘭絨衫、紅格子短裙、紅絲襪,
或搽上紅指甲油,或戴上紅色憤怒鳥頭套;
也有人提了個紅白塑膠袋就混進來的,
甚至還有人非常堅持他是穿了紅內褲的…… =.="

啊,好令人懷念的歡樂喧鬧啊……

雖然我也很熱情地在旁起閧,要處罰沒有穿紅色來的人 XDDDD
(處罰是要被鮮紅絲襪套頭,然後被照相留念……囧囧囧")
或是鼓譟要經協理、會計師 donate 20 臺 iPhone,
並且在抽獎的緊張時刻,跟著大家一起舉手高喊我要中獎,
即使我的名字當然不在摸彩箱裏。

但是我心裏卻也知道,在事務所的高流動率之下,
我與這兒的聯繫也許只會日益變淡。

這些好戰友們,我盼望他們會堅守著這個陣地,在這兒步步高陞,
如此,我這個先溜走的逃兵在回顧這段時光時,在途經民生東路宏泰大樓時,
還能有堅實的人證可以證明我並沒有虛度。

但我也知道,
他們終會領著一個又一個我不再認得的新兵,打贏一場又一場我不再參與的戰役;

或者,有一天他們也會從火線上退下來,
和我一樣成為勤業這鐵打的營房裡流水的過客……

隔座送鉤春酒暖,分曹射覆蠟燈紅
嗟余聽鼓應官去,走馬蘭臺類轉蓬

昨天的春酒,我並沒有中獎,
然而我卻比在以往的任何一次酒酣耳熱的尾牙春酒,或是報稅後的年度慶功宴中,
更加懷念過去一年的忙碌與努力,
更加感謝事務所的上司、同事、部屬們這些年來讓我學會的種種。

未來的春天,即使當我不再回到這裏時,我仍會珍惜著這一切;
所以這杯春酒,就讓我斟滿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