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寄件人: Wang, Jack C. (TW - Taipei)

日期: Wed, 21 Sep 2011 00:45:47 +0000

主旨: 《再見了 -傑克》

 


 

Dear all,

謝謝您多年來的照顧。Jack 在勤業眾信的大冒險要告一個段落了。

我在綠單上押的日期是9/15,但即使到了此刻,還是很沒有真實感。回想多年前的那個二月天,初踏入十二樓來面試,見到的就是愛笑的 Cherries,還有爽朗的 Ping 老闆。她們二位的親切,也印證了事務所的生態,即使看似階層井然而事務繁重的運作,其實終究我們還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的。到了離去的此刻,最初的印象已經又再加上了層層疊疊好多好多的笑容、回憶、底稿和 OT,讓這兩千七百個昨日,如此地豐富……

有幾個昨日,奮戰多時之後終於把稅報調節表編平,心滿意足,像是逮到拼圖盒裡最後一片頑固的遊離分子一樣。接著就是好整以暇地為這整片看似一片不差的拼圖裱框、下標題、簽名、加註日期,暗自希望它就算不是傳世鉅作,至少要讓明年的人看得懂。

有幾個昨日,看著不明所以的清冊:Ligasure(tm) laparoscopic sealer(某種電燒血管凝集器)、Endomechanical stapling(縫合釘匣之類的東西)、Dialysis vascular(血液透析)等等產品,在客戶說明用途時聽得血管隱隱燒灼,覺得背脊骨上好像被人用釘槍釘了一記般發涼……但還是得面不改色地三個五個二十個把它盤點完。

有幾個昨日,與眾人在印表機前圍爐,等待自己的那本稅報跟熟了的蛋餃一樣浮出來,八開的、A4 的,一翻之下七零八落斷簡殘編,又沒空像考古隊一樣的在一堆殘骸中找屬於自己的那支恐龍大腿骨,只好回到座位重新印過,再重新升空飛奔去印表機攔截。整層樓沸騰而躁動,充滿了期末考完就要放大假的緊張歡快氣氛。

有幾個昨日,為了一個 DD 專案加班到凌晨四五點,在夜露中散步回到當時的住處,松山機場另一端的天空也正是將明未明之際,許茹芸的「天一亮的機場╱含著冰的眼眶╱日光太溫暖,一碰融化淚兩行」這首歌總是會像一縷幽魂一樣從耳邊飄過。

有幾個昨日,和客戶在電話裡討論科目,好像掉進一桶已經半乾涸的白膠一樣,夾纏不清越攪越糊,越攪越卡,覺得自己快要攪不動了……

有幾個昨日,在客戶的辦公室裡,關掉悶哼的冷氣、關掉影印機、雷射印表機,熄掉整層樓的最後一盞日光燈,在安全門的幽暗綠影中,等待電梯「叮∼」一聲打開時帶來的刺眼白光。然而,從來沒有任何驚悚劇情發生,以致於我們的地磚型電腦從來沒有發揮過任何防身的功能。

有那幾個昨日……

盛夏已衰,秋分將至,看著月亮的臉,總是讓人會想起孟庭葦的「是不是╱到了分手的秋天……
走出宏泰大樓,我彷彿還是那個初上工的 Level 1,驚異地盯著對我而言仍然神秘的商業運作邏輯。
今夜,來賓 ck49 點唱的是這首

這一季思念的漂泊(1990第七屆大專創作歌謠)

http://mymedia.yam.com/m/3090350

演唱:中興大學  黃仁相、王文燦

 

你說你只是倉促歲月的過客,習慣流浪的生命孤舟

我說人生相識如萍水相逢,何需牽掛短暫聚首

當我們同樣走過崎嶇的路途,你那倔強的笑容卻是依舊

當我迷失在愛情的胡同,竟是你伸出雙手告訴我,該從容生活

 

在每一個無盡的回憶之中,有你有我的日子彷彿三月的風

驀然輕輕揮手你已遠走,在這楓葉最美麗的時刻

喔∼我熟悉熟悉的背影在停留,這一季悄然走過

拾取掠過心中真摯的擁有,化作思念漂泊到夜的盡頭




(天哪,沒想到傑克竟然是個文藝青年……是假裝的吧,真是太不搭調了。)




Dear Denny, and John

  謝謝您們對我的勉勵,雖然沒有什麼機會直接受您指導,但是您們帶領這個團隊的領導力,還是經常讓我好生欽佩。

Dear Iris, and Lilac,

  謝謝您們這些年的指導和支持。雖然您們的 follow-up 事項有時真的很難清,但往往正是因為一針見血點到了一些我們素習未見的盲點。而在與客戶的應對、議題的磋商、各項決策的剖析方面,都讓我見識到全方面的專 業洞見與溝通技巧。我希望有一天能夠培養出像您們這樣的能力。也謝謝您們這一陣子跟我說了許多,關於工作甚至關於人生,我想,有一天,這些都會是我努力克服挑戰的最好心理建設。

Dear Cherries, Rita, and Eric,

  謝謝您們在我初來時對我的親切指導,帶領我這門外漢平穩地踏進這個陌生的領域,雖然您們一個跑得比一個快……

Dear Amy, Brade, Joe, and Joey,

  謝謝您們這些年對我的指導和包容,我想,我粗枝大葉的個性應該讓您們看底稿看得很頭疼吧。經過您們的 review,往往有很多 follow 要解決,但是有您們幫我複核,感覺還是讓人很安心。我也很有幸能跟您們諸位,學習到不同風格的工作複核及管理技巧。我想,將來我在學習怎麼當好管理者的路上,會發現自己經常在回想:這份文件,如果是 Joe 會怎麼 review?這個人,如果是 Brade 會怎麼用他?

Dear Rita and Monica,

  謝謝妳們二位常常跟我討論碰到的疑難雜症。雖然妳們二位都比我年輕得多,但是我總是有一種跟妳們是同年的錯覺呢,哈哈。

Dear Kiki, Sarah, Stacy and Chloe,

  謝謝妳們,最美麗的秘書們,不好意思常常麻煩妳們幫忙一些大小事,還不時會拖欠一些 time report、這個彙總表那個彙總表得讓妳們催我快交。

Dear Frida,  嘉哲, 萩榕 and 各位,

  抱歉,我沒有把各位的名字臚列出來,但是當我在小藍上面點選時,我是想到你們每一位的。

  我很謝謝你們在這些年的支持,我常常很佩服你們對於工作的投入和堅持,有幾個深夜時分我已經進入「全面啟動」不知道第幾層的狀態時,你們仍然精神奕奕、孜孜不倦,讓我覺得事務所有你們真是太好了。

  有一些同事,好可惜我才剛剛稍微認識你們呢,將來有緣份的話,也許有機會再更熟些吧。




七年多的時間,想說的話何只這數千語,該謝的人又何只數十?像 Ping 老闆、Bob、柏禧、嘉文、曉惠、采微、炎新、郁倫、靜涵……

但再寫下去,明年熱門國片恐怕就是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作的底稿》了。

 

祝各位一切都好。

See you when I see you.

 

Thanks and best regards,

Jack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