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回學校去參加新聞所廿週年所慶,覺得好懷念啊,
除了上課和寫論文的種種,忽然也想起了許多小事……

曾經和漢騰整天在用 MovableType 架設著
據說是臺灣第一個
(或第二?)部落格網站 twblog.org,
成天就在電腦室拉網路線、設定 Linux、申請網域、重開機……

平路老師的課上,指定該讀的《傾城之戀》金鎖記沒空讀(最好是有多忙),
在課堂上亂掰心得,--非常不好,很糟糕……

徐梅屏老師的採寫課,晚一秒就不收的截稿死亡線,電子郵件大當機!!
有陣子右手燙傷腫得跟新鮮麵包一樣,居然還是得左手打字交作業……哭哭

在彭老師的電視課當助教(嘿,這個班可出了金鐘獎大導演呢!),
期末考限時剪輯,有些學弟妹跟那台機器 chemistry 不合,
一直無法克服怪怪的障礙,時間到差點淚灑剪接室……

研一想選修新聞攝影課,被勸說讓研二以上學長姐先選;
研二時要選,卻說公平抽籤……囧"
(到畢業終究沒進過新聞所的暗房,殘念…)
可見,跟全民健保、國民年金一樣,跨世代正義果然是一個複雜的課題……
(這事件真實性待考,你知道,口述歷史有時也很可疑的)

在研究室養的小鼠生了小小鼠!
三隻糊糊的肉球漸漸也長成快樂地跑來跑去的小鼠……
然而,一個寒流來的日子,陪伴我們最久的 Puffy 卻不行了…
我把牠揣在懷裏奔去學校的動物醫院,卻只能傷心地揣著牠回來,
感覺著牠小小的生命在我掌心裏漸漸熄滅……

我們把牠葬在和國發所中間的草坪中央,
小盒子裏放了牠愛吃也愛藏的葵瓜子,
我們插了三枝鑰匙在草地的中央作標記……
Puffy,這裏有很綠的草地,妳還是可以開心地跑來跑去喔,
我們會常回來看妳的……

每次回去,我總會走到那片草地…
三枝小小的鑰匙早已不知去向,是這兒呢?還是那兒?
我只能輕輕對著草地中央說聲:Puffy,妳好嗎?

這次回去,新聞所大樓和國發所中間,開出了一條醜醜的車道,
翠綠的草地不見了,只剩下聊備一格的安全島。
我愕然地踏上安全島……

在挖土機、灌漿車、壓路機轟隆轟隆開進來之前,
我想,Puffy 一定已經把葵瓜子和牠自己藏得很安全了吧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